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基础研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

近日,“基础研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我校特聘教授、江南大学毛健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学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

沈赤副书记对毛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生科院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通过高水平的基金项目申报,提升科研水平,营造科研氛围,是学院的努力方向,期望通过毛教授的讲座,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带来有益思考。

毛健教授分析了我国科技基础研究的基本特征和高校科研工作者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目前国家科技政策出现新风向,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强调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是我国地方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瓶颈和挑战。随后,毛健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战略定位,资助结构和主要项目等内容,围绕国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从基金撰写的选题技巧,课题的创新性,撰写应注意的细节,做了详细说明。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国家基金的选题、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与毛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教授一行赴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