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式培训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9   点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实验防线,11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赴绍兴鑫泰消防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模拟体验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近两年进校教师、全体实验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相关视频,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危急程度和发生火灾事故产生的严重性,进行了互动查找火灾发生源、使用高空缓降器逃生等模拟场景活动。通过地震小屋、高楼火灾自救、地铁逃生、酒驾的模拟等各个生活场景的隐患排查等项目,师生积累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多种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师生们面对火灾时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和迅速自救的反应能力。师生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体验了火灾现场的紧张氛围,熟练了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学院开展的这种体验式安全培训,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把消防安全的观念和技能应用到实际的教学科研中。”学院2019年报到的教师徐笑说。

体验活动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保卫与教师代表、实验员代表分别签署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书”。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活动是我院“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征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平安校园环境和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让实验室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转变师生“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从而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

上一条:我院赴西溪洪园开展“家风之旅清风专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个人形象塑造与社交礼仪”讲座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