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浙江省环保创意大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30   点击:[]

    2017526-27号,由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浙江省第八届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环境科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不同高校的100多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后,35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有两支B类队伍、一支C类队伍晋级。其中,一支B类队伍来自我院,该队伍由指导老师王海老师带队,环科151的陈逸丽、陈柳盈与冯冰冰为参赛队员。

参赛队伍用近两个月的努力,把以绿色重生为主题的作品群不断改进、完善,经过现场PPt秘密答辩、专家问答、作品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本次环保创意设计大赛,与省内10余所高校之间的切磋交流,提高了我院师生对环保创意设计类比赛的理解、认识,为我院以后参加同类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参赛作品简介:

1.“狼的威胁:利用光盘、废旧泡沫板、废纸板等材料制作寓意深重且具有实用性的钟。

2.“动物出没!:我们将光盘、纸板和废旧泡沫板等生活废物制作成一面警示牌,用来警示驾驶人注意减缓速度。

3.“再生花瓶:我们将空瓶、麻绳等旧物,稍加改造成具有装饰和实用的功能的花瓶。

4.“酷炫CD纸巾盒:我们利用CD反光面来装饰用废旧纸板做成纸巾盒;将废旧的CD用旧布进行重新加工,使之焕然一新。

5.“简约储蓄罐:将快递盒、包装纸和纸板等废旧材料制作成简约储蓄罐,变废为宝,使资源重复利用。

上一条: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下一条:王建力校长来院调研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