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廉洁清风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16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建设“清廉浙江”的决策部署推动集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8月组织“廉洁清风月”系列活动。此次廉洁系列活动,分为四块模块:

一、在“摄廉洁,树新风”短视频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了学习与生活,举例子、说好人好事。宣扬周围优秀同志的廉洁行为谈论自身对此的感悟拍摄的短视频中可以看出,同学言语得体,思维具有解放创新性。党政廉洁教育活动得到了很好的进行。

二、在“学习优秀党员清廉事迹”征文活动投稿同学的征文内容中能够了解到很多优秀党员清廉事迹,同时他们与自身的经历、体会相结合,畅聊自己对此的情感与感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风貌值得我们所有人效仿与学习。

三、在“弘清廉之风,建设清廉浙江”手抄报活动中,个同学都积极认真地设计出内容丰富版面整洁、绘画美观字体端正的手抄报其中摘录了大量关于廉洁小故事与名言警句丰富自身知识的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四、在“乘清廉之风,晓清廉之意”线上答题活动中,同学们自主认真地学习了廉洁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完成答题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个活动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廉洁文化,明白其深刻内涵,从而引导我院学生积极进取,争做廉洁之人

廉洁文化是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这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它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在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过程中,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的建设。本次“廉洁清风月”活动以宣传廉洁文化为主要目的,四个模块的活动举行有效地扩充了人们对廉洁的认知,完美地达到了目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