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一支部,一品牌】“坚定理想,扬帆起航,助力考研”党建品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04   点击:[]

 

习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曾寄语广大青年,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积极进取,考研便是为将来社会主义事业做出 更好贡献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品牌围绕“五星育人、三名争创”中的党建育人这一点,望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针对性地对学生党员以及学院学生的学业给予一定的帮助,让还未真正开始考研的学生得到一定的帮助。邀请校内外的党员老师和专业老师,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或者多年来指导学生考研的经验,同时,利用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榜样力量,适当鼓励两个专业内的学生考研以及做经验的分享。因此,支部组织大四的优秀党员在考研结束后分享经验,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利用考研经验分享、资料共享的渠道,促进两个支部间以及支部内的党员交流,营造温馨的党内生活,让党员真正感受到在党组织内的归属感。

 

为营造更好的考研氛围,帮助支部内和学院内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更好地进行考研准备,支部邀请文都考研的考研咨询师、规划老师与我们分享他的经验,同时结合我院学生的需求在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路上指点迷津。

 

在五月份支部即将开展博观约取以登高”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专题”,我们将邀请成功考研的优秀党员向学生们分享经验与心得,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优秀党员们的经验传授帮助我院同学们在考研的选择上明晰方向,解答同学们关于备考研究生的疑惑,营造更浓厚的考研氛围。支委会成员收集支部内大三党员考研意向,联系相关导师,落实好考研复习固定教室的安排并成立考研帮扶小组,此外还会适时举办一些释放学习压力的户外活动和团体活动,使支部考研党员劳逸结合,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素质面对考研。

 

希望最后有更多的党员和学生考研成功,步入更高的知识殿堂,使自己的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在未来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一支部,一品牌】“心灵有约台”党建品牌
下一条:【一支部,一品牌】“勇立潮头心向党,校地携手谱华章”党建品牌建设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