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江南第一家学习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使命,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龙的带领下,于11月9-10日赴金华浦江县组织开展“孝义、廉政” 不忘初心再出发学习活动。

 

到达金华浦江县之后,全体党员都稍作休息,随后便向“江南第一家”出发。“江南第一家”以孝义家风,清廉家风扬名于世。数百年间家族人员173人为官无一贪渎;其168条家规成为明代典章制诰的蓝本,史上鲜见。其古镇风貌与丰富的文化内涵极相得益彰,对后世仍有警示作用。如今,“江南第一家”已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学校”和“德育基地”。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牌坊群、郑氏宗祠、郑宅等,认真学习郑氏家规中所蕴含的真谛。置身其中,犹如行走在这悠悠历史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受教育,被传承几百年的“孝”、“和”、“廉”等家风文化所深深感染震撼着。

当天下午,教工党员又来到浦江县新光村,实地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就和良好风貌,亲眼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领悟颇深,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孝义廉政意识,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并以史为鉴,以遵守党章、党规为基本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微党课|见微知著,铸炼党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举办慰问老兵活动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