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12   点击:[]

 

1112日周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我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党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共赴嘉兴南湖开展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红船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早八点,党员们精神饱满地驱车近一个半小时到达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纪念馆成立于1959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下车后,我们首先来到宣誓台,面对着宣誓墙以及鲜红的党旗,在潘伟槐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其庄严感油然而生!紧接着,我们进入纪念馆内史料陈列大厅,这里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艰辛又伟大的过程……我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两个篇章后自由参观。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场景、浮雕,仿佛历史重现,嘉兴南湖的这艘红船最先燃起了共产党的火焰,燎原中华大地。午饭后,我们乘船来到湖心岛,瞻仰了停泊在烟雨楼前湖面的红船,湿漉漉的红船满负历史感,最后我们远眺烟雨楼,南湖风光尽收眼底。下午两点我们载着满满思索与回忆驱车回校。

 

   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一次红色洗礼,睹物思人品史,历史的匣子缓缓打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中国的自由民主、繁荣富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矢志不渝。我们应珍惜这次经历,用学到的知识与感悟去指导工作实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认真解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优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