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03   点击:[]

 

 

113日生科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学习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四项。首先,党员同志对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座的党员的额同志都清晰得认识到: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沿着历史的车轮,同志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畅所欲言,载人航天,蛟龙号探海,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等成就激励着在座的党员同志,在见证砥砺奋进的五年同时,更唤起了大家心中永恒不变的“中国梦”。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提出了自己对于十九大一些新词的见解,将自己眼里的十九大从点到面的形式铺开,其中徐磊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中国以后要变成一个强国,各方面都要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道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

我们提出走进“新时代”,不是靠自说自话,也不是靠时间划线,它必须契合强有力的现实逻辑,必须符合颠簸不破的历史逻辑。日前开播的美国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监制认为,“过去5年,习近平主席的政策视野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历史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为成为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有力注解,也为世界提供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另外李斌同志结合习近平同志的7.26讲话精神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崇高历史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要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听完两位同志的发言在座的党员热血高涨,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思辨的声音环绕在会议室的上空,理性的精神渗透在每位党员的骨髓中。

最后本次研讨学习会议的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时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理应成为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们全院党员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自己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理大地落地生根,用自己的优异成绩有力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引领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贡献出磅礴的“文理力量”!

 

 

 

 

上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撒爱越马”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接力奋斗放飞梦想”主题学习研讨会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