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进一步明确 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与分工的通知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20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引导支部委员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学院持续稳定和谐发展,经学院党支部研究讨论,现将学院党支部委员职责与分工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党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的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和委员出缺增补的具体工作。

(2)协助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具体办理接收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的情况。

(5)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的重心和任务,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时事政策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指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4)搞好党报党刊的通讯报道和发行工作,办好本单位的宣传阵地。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16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进一步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细胞和微生物发酵工程学科党支部召开支委换届大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