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开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的方案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29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的方案

根据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结合“开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作为专题教育的拓展,延伸到全院党员干部。学院将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学院的实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院的实践,以学校建成绍兴大学的阶段性目标为载体,聚焦新常态下学院发展、改革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新作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适应新常态的新举措,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完成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任务

1.组织学习,明确形势任务。深入学习由校宣传部汇编的《“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中的重要文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和夏宝龙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讨班及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明确学习时间和要求,利用周三下午或晚上时间,集中一段时间进行学习。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一次,各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本支部(学科专业)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清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挑战中的新任务、新起点上的新作为,牢固树立创建绍兴大学是我校第一要务的观念,切实增强加快创建绍兴大学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担当意识。

2.交流讨论,聚焦面临挑战。对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结合这些年我校、我院的工作实践,学习借鉴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分析和讨论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作为。坚持我校“质量为重、人才为本、特色为上、协同为要”的方针,重点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路径举措,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放和国际化办学、强化社会服务职能、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广泛交流讨论,竞相献计献策,明确学校和学院发展“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炼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符合时代要求的新理念新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新办法。

3.总结提炼,形成对策举措。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提炼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符合时代要求的新理念新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新办法。重点围绕我校的优势潜力、体制机制、发展平台、工作载体、制度安排、作风建设等6方面提出对策举措,为我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学院发展提供参考。进一步提振加快创建绍兴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院的生动实践,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总支将把本次讨论活动作为近期的主要工作来抓,把讨论与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校的“三步走”战略结合起来,与绍兴大学创建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工作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这次讨论,分别牵头抓好各支部的讨论。  

2.抓实各项任务

(1)党总支负责起草本次讨论活动方案,并于5月底前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2)在5月底前,党总支负责完成班子成员间的谈话,各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党员个别谈话,围绕交流讨论的主要内容,个别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对策举措;

(3)6月初,各党支部负责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并上报讨论总结;

(4)6月初,党总支负责组织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

(5)6月中旬,党总支集中开展一次交流讨论;

(6)6月中旬,党总支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讨论进展情况;

(7)6月底前,党总支向校党委宣传部上报讨论情况,并上报总结;

(8)6月底前,党总支将本次讨论活动相关材料报送到学校党委宣传;

(9)在本次讨论过程中,党总支主要负责人都要撰写文章并上报;

(10)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本次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的随时报送及相关工作的宣传通报,强化舆论引导。

3.务求讨论实效

立足实际、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各个环节都要一步一步地推进,每项任务都要一项一项落实。学习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讨论交流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策措施要有针对性、操作性。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5年5月26日

上一条: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
下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